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与有荣焉VII

屋内的人都认识魏琛,魏琛看着熟的就没几个。

周泽楷站起来让座,年轻的小队长抓紧领队和黄少天都不发言的时间低头滑手机。唐昊没搞懂状况,满脸疑惑讲声前辈好,伸手预备关门,惹得孙翔惊诧莫名地瞪他。

“老叶,那什么我事儿办完了,先撤。”

黄少天笑嘻嘻叮嘱: “老大,饭先欠着,等我拿了冠军就去H市宰你。”

开赛前魏琛讲早知道要复出绝不给你丫找稀有材料,黄少天当着全满屋子人笑成傻白甜忘记还嘴,被卢瀚文拍下来当公用表情包。而他们在赛场上握手,互称魏队喻队,搁在武侠小说里叫前尘旧事一笔勾销。蓝雨输掉的时候叶修评价打得不错,黄少天蔫得说不出话,隔着人群那一眼百味杂陈地看过来,理所应当落到他身上。

他有礼有节地微笑,露出恭喜但并不抱歉的表情。

世事相易,每个人都在往前走,那就够了。

 

果然起身前魏琛已经察觉,眼神里写着明确制止,好像服从他仍是喻文州的职责之一: “你们聊你们的,比赛加油啊。”

有人在走廊上影印文件,高跟鞋咯噔咯噔,咖啡机嗡嗡作响,更远处的小学校里传来第十一套广播体操的乐曲。

脚步渐渐远去,消解于同他们所为之奋战的那些事全然不同的庞杂。

寂静里叶修忽然说文州去送送呗,孙翔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翻了个白眼,满脸你大爷的这就使唤上人了。

黄少天说我也去,王杰希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果然叶修说: “咱们继续。”

 

相比知遇之恩喻文州更愿意做到无可取代,过滤掉个人偏好的认可更纯粹也更平等。从前他没想透纠结这点平等究竟是为了什么,等想通了,魏琛已经放出名曰人间蒸发的大招。

夜雨声烦用上了冰雨,黄少天挨个把队友和陪练都虐一遍,扬言要打败叶秋。

他看着那个空空如也覆盖着阳光也落了灰尘的位子想或许还有机会。

或许还有或许。

 

另一部电梯正维修,喻文州选了双数层,顺着楼梯间跑下门厅,久疏锻炼的关节发出不太友好的声响,保安心存疑虑地看他。

玻璃幕墙的反射强光晃眼,魏琛正站在街角处同出租车司机连比带划地说些什么。

喻文州不假思索,任由暑热与干燥滚入喉中。

 “队长——”

他本是为此来。

评论(2)
热度(30)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