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19

“叶秋不来,宵夜食咩?” 

黄少天是那种比赛结束就万事皆抛的体质,招人喜欢得不得了,大家七嘴八舌,连出租车司机也加入投票的阵营。

“先回一下酒店。”喻文州轻声说,讨论戛然而止。

“中心有个考察临时抽缺,有点着急。”他安慰地冲大家眨眨眼睛,装作没看懂黄少天的欲言又止:“抱歉。”

 

整理完商务签的申请材料已是深夜,喻文州走去冲凉,在脑中大致整理一下要和黄少天交代的事项,出来时手机有三个未接通话一条未读信息,打过去全都占线。

他点开列表准备回拨,鬼使神差地先扫了一眼通知栏。

是战队高层发来的信息,只有言简意赅的三字---看新闻。

是一篇点击量颇高的帖子,大意说新科双冠一石二鸟,为了迷惑对手故意掩饰战力,借机陷害宿敌。ID似乎是个以爆边角残料和故作惊人之语为炒作点的圈内人,众说纷纭当然在所难免,蹊跷的是连几家相对谨慎的媒体都转载了部分看起来煞有介事的片段。王不留行在赛末点爆发压制百花缭乱的极限输出被当作证据一再提及。

谎言重复一千遍总会成真,情势愈演愈烈,微草必然无法保持沉默,但若选手隐瞒在先,此时承认,就势必要面临战队和粉丝无穷无尽的诘问。

蓝雨...以眼下的情势恐怕根本没有余裕去应付这种无休无止的自证。

笔记本叮的一声,是考察团复来邮件收悉的提示。

然后他给黄少天发了短信。

“回来注意安全,我去王杰希那里。” 

 

床头柜上的水已经凉掉,四周残余酒气,混沌淡薄的一层。

喻文州想象他独自醒来,不太清醒地摸索着手机拨出号码,然后又挂断电话,陷入不知是等待还是昏睡的黑暗之中。

他起身去重倒一杯掺了蜂蜜的热水,用留有余温的手指试探性地覆上人额头。

王杰希闭着眼,松松拖他手腕: “我只是喝了酒,不是发烧。”

声音哑得惊人。

身体与思维在极度亢奋之后透支不出余力,却又停不下惯性的高速运转,疲惫与对抗都到达极致,细小喧嚣的白噪音在脑中绵延不绝,连同一下一下击打胸腔的跳动刺激神经,是他所熟知的辛苦。而王杰希在困顿中支愣着眼皮看他,仍有潦草囫囵的一个笑容沁上来。

"手疼么?喝不喝水?"

王杰希摇头,很快又阖上眼。他亦躺下来,伸手摁掉唯一的光线来源,背后传来一声绵长沉重的呼吸,震颤细小却足以透过骨骼肌肤,从那人的胸膛传入身体,使人觉出心悸的熟悉。

“文州,”从他走进这房间以来王杰希第一次喊了他的名字,然后是短促的安静:“我太累了....”

不是抱怨,只是陈述或者说解释,仿佛冥冥中有什么法度载明疲倦不被允许。

“我知道, 还没恭喜你。不要紧的。"

喻文州用手臂环过去,嘴唇印上睡衣,几乎隔空地吻一下他的肩膀:“有什么事都明天再讲。"

那两片肩胛骨便被驯服似的带着平顺满足沉下去,贴进怀抱里来。

"王杰希 ",他闭上眼,微微收紧手臂,视线残余的最后印象是有如剪影的轮廓。

"晚安。"

评论(3)
热度(34)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