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相亲相爱的国家队

—艰难复健然而....的一个段子——

喻文州坐在椅上写写画画,忽然搁下笔说,王杰希——

王杰希换了睡衣,无动于衷地瘫着:“干嘛?我又不是声控的。”

喻文州不吱声,张着手臂在空气中划拉一下。

到底踩了拖鞋走下来乖乖站好任他抱,像束手就擒的猫。换来喻文州很满意地一拍:“别动别动,你不高兴啊?”

王杰希索性整个人俯下去团住他,近距离传染自己的闷闷不乐。

“我要是答应当队长你就没那么累了。”

喻文州被碎头发扎得痒,抬手挠了挠,深以为恨地责备:“你为什么老是这么好闻——”

他直起身,认真懊悔,不肯接话,这才得到应有的重视。

“我不累啊,不是和你们都一样吗。”


黄少天话多需要人控场,周泽楷思维快过表达也要人跟,更不用提唐昊怼着孙翔,孙翔怼着叶修,叶修怼着一帮不知打哪冒出来的行政官僚,每天封闭训练结束到晚上休息之前的自由活动,这个人基本都见不到面。

王杰希拿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给他摁太阳穴,一边想怎么会一样?

“你当队长我才累好不好,你怎么搞定孙翔?”喻文州闭着眼笑:“难不成跟他JJC,打到他服?”

“因材施教,有什么不可以。”王杰希想了想,自己也觉得画风有点清奇:“那你怎么搞定他?”

“好像是没有特别用什么方法,反正他只跟叶修过不去,当事人自己都无所谓了。再说,你们不是看得很开心?”

他讲话太平淡,即使王杰希也用了很久时间才分清楚哪些是玩笑哪些是在讲正经,当下也只好象征性地否认:“没有啊,关我们什么事?黄少天开心是真的。”

“嗯,很好玩,很少见到叶修对人那么——”喻文州闭着眼,选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沉默着享受一会儿,又心安理得地添上新要求:“王杰希,帮我按按脖子。”


“嘉世的事,他好像也没有真的走出来。不过没关系的,有小周呐。”

王杰希听了他话里谨慎乐观以外的感慨,这才咂摸出点门道:“他找你聊了?”

“也没正经聊,他就那么一说,我也就那么一听。”

“要我说,也就是份经历,是经历,有长进就行,没什么非得走出来的。倒是你,又打着做思想工作的幌子套人轮回家底了?”

喻文州回头瞪他,又兵不厌诈地笑开,满脸真套了也不能告诉你的那种得意。

他眼睛生得好,瞳仁里琥珀似的光亮被卧蚕蓄住了,冲掉眼尾斜飞上去的那么点张扬,只余一派温柔恳切。自来是惯了,乍被这么看上一眼心里还突突撞,王杰希摁着手底下温凉细幼的皮肤想,可怜了孙翔这缺心眼孩子。


 家里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有点失笑,一面解释着集训前半段还在国内一边听还置气的老爷子扯着嗓门喊并不需要转达的指示:“你让他少吃那沙拉啊罐头,全生的凉的,招病。”

他是个从小不要人操心的,讲起电话来也是好好好知道了你们自己当心,眼看这天就快要被聊死的当口喻文州凑过来说了句阿姨我馋您包的茴香馅饺子了,电话那头一迭声笑,文州长文州短倒显得比他这亲儿子还热乎。


“您放心,我看着他呢。”

明明是一样无聊的对话,换一个人说,就忽然变得郑重其事地熨帖又乖顺,王杰希乐得清静躺回床上看书,翻了几页不自觉地又把目光落回人身上。

喻文州是下了会直接来的,还穿着队服,新剪的发型被落地灯的暖色捋出点毛毛躁躁的轮廓,他做什么事都利落,没有一点旁枝末节的小动作,整个人安静地挺拔在光线里,再有个匀伶柔和的影子洇在墙上,忽然就添了那么点衣不解甲的意思。

电话接手里王杰希捎带着看了眼时间,果然喻文州坐下来,安慰似的摸摸他脸:“我走啦。”

王杰希把那只手捉下来攥着,停了很久一会儿才说:“好。”

可喻文州也不走,额头贴着额头,睫毛沾着睫毛,又甜蜜又平静地耍赖。

“王杰希,让我亲一下。”

王杰希真的凑过去,等人阖上眼,才轻轻在嘴唇上停留片刻,仿佛在确认那种令人踏实的压迫感。

然后他一本正经地说:“好了,不能再撩我了,要出事的。”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笑起来:“有你在我就不累了。”

他从不是会迁就太多的人,十之有七给了战队,剩下那点都被喻文州占去。所以喻文州说没关系,他也就觉得没关系,偶尔心疼烦恼,总有恰到好处的一句我知道,所有一切都再寻常不过。

却也无过于此。


 门锁嗡地蜂鸣一声,走廊上传来唐昊毫不留情的吐槽:“老人卡——”

“大眼你说这些后辈一个个的是不脑子都有坑,欸你这就准备睡啦?”张佳乐一边换鞋一边碎碎念,再抬头就愣住了:“哎呀——”

喻文州笑眯眯看他:“这哪国语言,重喊,喊中文的。”

“队长....哎呀哎呀....我再回避几分钟?”

“几分钟不够。”

张佳乐看他神情自若地跑火车,也反应过来是被调戏了,伸手就去掐脸。

“长本事了小同学,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你乐乐前辈要沐浴更衣了,请从外面把门关上。”

“行,我走了,你们早点歇,前辈晚安。”

喻文州有条不紊地收拾好钢笔IPAD笔记本外套,真就目不斜视地从外头把门给关上了。

热乎乎一盆狗粮端到跟前,刚准备张嘴呢,人又给把盆撤回去了,还很严肃地告诉你,你误会了,我俩没啥。

吓唬谁呢这是!

“不是....大眼,我说错话啦?”

“没啊。”王杰希十分真诚地翻了一页:“你甭管他,他就这样,神神叨叨的,习惯就好。”

   张佳乐拍拍胸口,发绳解到一半,觉得哪里不对,又痛心疾首地转回来,顶着一颗形神俱散的丸子头抗议:“王杰希,明撕暗秀是犯法的。”

王杰希缩进被子里装死,等人开了淋浴才笑得人神共愤地坐起来。

“对了乐儿,今儿有电话找你哎,总台转来的,好像是一位姓孙的先生。说你手机没电找不到人——”

评论(20)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