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一个心机BOY王【。

两个人处久了总会有相看两厌的事,喻文州坐下来,拖长音调。

你又———来。

王杰希当没听见,点上烟施施然吸一口,惬意得猫似的。

大老爷们过日子,整天叨逼叨不许这个不许那个像什么样?纵使人间烟火万丈红尘已沾了个十足十,再不能似从前那样不管不顾一身轻了,这点骨气他料定喻文州还是要的。

果然再无后话。

 

觉出不对是某日下班之后停了车往老房子那边走,适逢夜雨,热气坠在四周的水汽里,氲出弥天散地清寡的香。

凉茶店小哥是二十出头的小孩,白生生的脸上五官意外的漂亮,毫不掩饰地瞄他一眼,嘻笑着回头:“文哥你男朋友啊?识唔识听白话噶?”

转过来又是一眼,从上扫到下:”喂都几有型喔。”

他摸不着头脑,被那佻达放肆的一眼惹出点不快,跟着看过去,见喻文州沓着人字拖坐在红楠木的老桌子边上,慢吞吞挖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甜品。

他似乎有意不急着解围,先看过王杰希的反应才接嘴说:”佢识听,唔识講。王杰希你吃不吃?”

没等回答勺子已经自然而然凑过来,小哥神情淡定,显然受岭南风气开化,见多识广。

不自然的就只有王杰希一个。

“开玩笑的别介意。坐坐坐.....”王杰希看喻文州抱着那个比他脸还大的碗偷笑,正有点忍不住,小哥就操着一口广普解释开了:”我家跟文哥家以前是邻居,关系很好的。文哥那时候常常辅导我做功课,老友来的。”

他一伸手,自己挨着喻文州边上的空座就坐下了:”我姓易,叫我小易就好啦。王生你喝什摸?哎你是哪里人啊?”

简直比黄少天还要命。

 “.....不用不用,您忙您的。我先......”

他有点拿不准主意,看一眼喻文州:”我先回去?”

“一起走,我没带伞。”喻文州没停口,举着勺子眨眨眼:”给你试样东西先。喂,”他竟然抬脚踹一下凳子,亲昵又无赖:”试味啦懒蛇。”

 

无非是凉茶,王杰希如此腹诽,想着要不要趁机坐过去,纠结了一下还是没好意思。

端上来的东西颜色来者不善。他试了一口,倒也并不那么可怕,一抬头两个人正并排坐,满脸期待像在观摩什么动物投食实验。

“........挺好喝。是什么?”

“文哥交待的秘制凉茶,廿四味少一味夏枯草,说你胃不好饮不得。抽烟饮这个最好喇。”小哥得意之下文法混乱,忽然想起什么,满脸正气地话锋一转:”价钱唔少得呱,一味变咗成个分量火候都要重新配,好鬼费工。”

好说两个字到了嘴边,喻文州冲着那边又是一脚:”你只孤寒鬼,打包啊。”

 

他觉得喻文州好像完全变了个人,变得跟这店子一般的散漫松弛没皮没相,低着头对住手机时眼神闪闪烁烁,十足一只皮光水滑的过冬狐狸。

“主席说执委考察定下周三四五,不许请假。王杰希?”

手指头在眼皮底下晃,王杰希光看着不接话,心里不对味儿的什么有一下没一下地扑楞。

那边想了想,自作聪明地拍拍椅子:“冷啊?过来。”

 

拖他手塞进反绒口袋的时候喻文州冷得缩一下,笑,鬼鬼祟祟伸出手指头滑屏:”喏,议程表。周五开完会我就直接留H市打比赛了,你呢?”

王杰希左手绕过去塞进他另一只口袋,把喻文州当防寒抱枕,佯装镇定地参详行程,眼光在四行三列的表格上看过来看过去地拖延时间:”哪儿呢....我找找。” 

喻文州干笑一声,扭头看看身后,又转过来轻快地贴一下他干燥的嘴唇,隐蔽着的愉悦露出冰山一角。

”吃醋啊?”

“....................”

互相拆穿这种事两个人早就习以为常,但这人身上全是刚才那碗双皮奶的味儿,又甜又腻,毫无防备地蹿上来,馥郁浓稠地缠住他心里的软处一勾,就让人丢盔卸甲地失了应对。

”我才吃醋,说你有型。”喻文州碎碎念,手指在口袋里动一动绞住他的:”有咩?”

这个角度看得清他脸颊上陷出的细小笑涡,再往下是嘴唇,软塌塌的兜帽里露出一截锁骨。

独占欲和其他的什么东西挤挤攘攘,王杰希觉得脸有点热。

喻文州又凑上来,光明正大地揉一下他耳朵:”发小啦,像你跟杨聪那样的。”

 

于是小哥毫无知觉地坐到对面时,王杰希狠狠地脑补了一下杨聪那张憨厚实诚的脸举着一只内涵劈叉的酒瓶子无比诡秘地说呢个好野十全大补的画面。

“唔使钱,自己屋企泡噶,俾你家王生当见面礼。”

“我不需要。”喻文州顿了顿,用普通话郑重其事地拒绝,满脸交友不慎悔不当初:”他也不需要。”

王杰希忽然咳一声,在两种含义截然相反的瞪视中表情诚挚地说:”倒是不需要,不过补一补也挺好啊.......”

大概喻文州会有一段不再来这间凉茶铺了。

—————————————————————————————

( ̄y▽, ̄)╭ 想吃牛乳白粥红豆双皮奶煲仔饭油炸冰淇淋......嗷嗷。

怎么办我的画风又刹不住车地开始逗逼了【。

另外你们不要被误导了,凉茶店里是不会有药酒卖的【文哥脸红.gif

有看不懂白话同学相互队友爱翻译一下我实在不想搞注解了....想念小茄的第一百六十二天【你滚

——————————————————————————————

嗯.....北方的 @千诀  同学看这里

1.识唔识听白话噶?—听不听得懂白话?

2.喂都几有型喔。—都挺帅的。

3.佢识听,唔识講—他听得懂,不会讲【这里有腹黑喻故意要王杰希听小哥怎么评价他的梗,一般要是没那么亲近的人,在小哥评价之前就要赶紧说出来了,不然如果是不好的评价会尴尬】

4.懒蛇—广东话说人懒可以说懒蛇、大概等同于懒鬼吧【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5.价钱唔少得呱,一味变咗成个分量火候都要重新配,好鬼费工-价钱不能少,一味药变了整个分量火候都要重新配,很费功夫。

6.孤寒-抠门......【。

7.呢个好野-这个是好东西

8.唔使钱,自己屋企泡噶,俾你家王生当见面礼。—不要钱,自己家里泡的,给你家王生当见面礼。

为什么翻成普通话谜之羞耻啊喂!   

请叫我业界良心。谁说小哥甜的你出来,看到一对夫夫就往人家手里送十全大补酒的属性难道不是跟站在街上发套子【谁 差不多吗。

没有人跟我萌文哥这个称呼不开心><

评论(14)
热度(91)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