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与有荣焉 II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总是期待,能够用这个账号带着蓝雨往前走。”

“我想想.....“叶修用铅笔挠挠头,从草稿上收回目光:”你用索克萨尔,带着蓝雨往前走。”他语气里有过分的认真和一点点嘲讽,喻文州就猜到这个人要讲什么。但他不辩解,只是坦然地坐下来,等着后面的话。

果然叶修说:“这些事,和他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用笔撑住额角,无奈地看他:“没有关系,我后来想清楚了。但那个时候啊.....”

他用了感叹词,表情里却没有丝毫怅然,忽然伸出手在叶修事先谋划的一个埋伏点上打了叉,又用马克笔圈上另一个。



那个时候,黄少天像套了个客客气气的蛋壳,又疏远又礼貌,却总在小事上找他别扭,两个人维持礼节性的和平,训练偶尔迸发亮点,有时又糟得吓人。方世镜找他谈话,文州你多包容阿天,他和魏队感情太深,处理事情也没有你成熟。

方队对面的空桌子堆满纸箱——俱乐部准备搬迁,新老板是传统行业的翘楚人物,物业里拨出三层,训练器材完全按赛用标准更新,有大得过分的健身房。

楼下烧腊店的老板在预备明天份的烧鹅,酸梅酱和白玉兰一同飘进楼道,散发奇幻香气。

“魏队走不是我的原因,少天会明白的。”

他盯住桌上一枚没遮住的旧烫痕,积余的老烟味还是不断从窗帘上家私上散出来,算起来大概是二十几手烟,蛮难闻的。

每次单独谈话桌子的旧主人总是不大高兴,掐掉烟头推开窗户说进来进来杵在那儿干什么,桌角的烟盒样式陌生。后来他有机会去到北方比赛,在路边的小店看见,突发奇想买一包来抽,结果喉咙痛了成个星期。

理性的人总不够可爱,喻文州判断不出方世镜怎样想他,是会觉得他淡漠还是冷静。但显然蓝雨的第二任队长对于这种简单到极致的开诚布公没有太多思想准备,欲言又止地顿住。

喻文州就在那欲言又止中说:“方队,如果没有其他事我要去训练了。”



后来他们打华南区的训练赛拿了冠军,黄少天躺在走廊尽头的标间睡不着,憋不住开始聊天。这一下竹筒倒豆子,噼里啪啦抖搂出来。喻文州困得要死,迷迷糊糊中听见他又快又急地说着白话。

“讲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也不妥,但是......但是.....”黄少天的声音忽高忽低:“我太挂住魏老大.....担心他.....我从前不会这样挂住这样大个人,我是说,大过我和你这岁数。”

房间里有点若有似无的霉味,老旧空调嗡嗡作响,喻文州翻个身,在一片漆黑里坐起来,声音里有种不易察觉的急躁。

“黄少天。”

“嗯?”伤心的剑客抽抽鼻子,他快要把自己说哭了,却意外地发现在这个私下不大合拍的搭档面前并不尴尬:“文州你生气了吗?我没有怪你....我知道是我不对。”

“你不是有魏队电话?”喻文州坐在黑暗里想了想,又补充说:“家里的那个。”

------------------------------------------

 @沉砚。 

没有试过快写完了主角还没出场【。tag想想还是打了,因为在脑子里每一句都是在写魏队。

我好傻白=。=

现在,问题来了,老王在隔壁太太家躺了一枪,在豆豆那儿跟老叶表了白,在我这儿压根没出场......

讲真,要怎么才能对老王好一点呢.......

评论(3)
热度(34)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