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相仍(中)


       打根上论两家头一回吃饭是微草赢了蓝雨,一边刚邀请另一边就欣然应允,谜之默契地谁也没提从前只有打完就撤。挑了个没去过的餐厅,说是两队队长坐一起钻研菜单,其实从头到尾也只有喻文州在说话。王杰希瞧着他把手里镶着金边十分恶俗的本儿从头至尾翻了一遍,三下五除二把那些专为提高翻台率和利润的噱头一一排除。

       黄少天嚷嚷要吃烤羊排,毫不耽搁地向这边抛一记眼刀,手机嗡一声,上书真流氓不要怂就是干。王杰希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什锦锅里,抱了杯子佯装镇定,心里正琢磨这人点菜功夫不在控场之下,那恐怕过日子也龟毛到不行?原本聊着闲篇的两个人忽然都停下来,方士谦还用近似于儿大不由娘痛心疾首的眼神瞄他,显见得是没说什么好话。

       喻文州倒很镇静,站起来重拿了只杯子:“王队少喝点可乐,”停顿精确到可疑,足够胆子肥的老几位漏出点笑模样:“对身体不好。”

       明晃晃全是心怀叵测的套路,就差问大神这一招你敢不敢接?

       一顿饭宾主尽欢,王杰希把喝剩的小半杯苹果醋擎在手里应付黄少天有如滔滔江水飞流直下的原声弹幕,见缝插针地睨一眼,喻文州正科普老火汤生滚汤有什么不同,听得微草一众干将紧张脸不由自主地捂腰子。

     “嘌呤太高了也不好,”他如有神助地抬头看过来,目光相触,停了一停,像是要望进人瞳孔更深处,却又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转过头去总结陈词:“比可乐还不好。”

      王杰希自暴自弃地想龟毛就龟毛吧反正我喜欢,随之而来的便是关注点十分不妥的豪情万丈。

       ——我身体好不好,喻大队长您亲自来试试?

     

       G市的那一帮本就常常吐槽B市是美食黑洞,加之退役后闲在家王杰希试手许多新菜,难免就有成品差点意思的时候,喻文州一概没知没觉。开始他还怕是客套拘着,日子久了发现这是个捧俩麻酱火烧就能高兴一早上的主,不仅好养还活得朝气蓬勃。

       现下王杰希听着人不紧不慢地报出一串菜名,想星座选择恐惧症云云肯定是欲加之罪,至少他选的这只瓶子就完全没有。喻文州从来是清清爽爽笃笃定定的,只有极其亲密的人才能察觉到被他收藏得太过稳妥的不安。

     “再加个菜好不好?”

       被询问声拉回思绪的当口喻文州已经做了决定:“一个爆椒牛蛙吧,谢了。”王杰希流露出赞同,反倒给他一点压力:“这里的川菜,也不知行不行。”总归是得意,又成竹在胸地说:“就知道你馋辣的了。”

      满满一盆红到艳丽的炸海椒端上来两个人都唬住了,僵持半天王杰希大义凛然地举起筷子划拉一下,夹出一小片牛蛙放进嘴里,还没嚼又夹一块。喻文州一面帮服务生挪盘子一边很担心地看他:“你行不行啊?要不别吃了吧.....”

    “你尝尝。”

      碗里那块糖醋小排是至宝,受不得污染,干脆就着手凑过去从筷子尖上叼走半条蛙腿,还没咽下去就笑弯了眼。

      油香肉嫩,愣是一点辣味没有。

      王杰希原本粤语歌就唱得好,听人讲电话听多了也耳濡目染无师自通,一面打捞作业一面大摇其头:“你只蛙唔正经,细细个学人做二底仔。”喻文州被他毫无表情的高冷脸戳中笑点,整个人在大衣里抖:“王给黑你冇搞嘢....”

       服务生满脸“虽说客人您开心就是我的荣幸不过到底什么菜让您二位这么开心啊”的表情过来结账,手机支付界面闪了两下没坚持住,王杰希伸手掏信用卡。服务生看一眼卡片背面的签名,又偷偷打量他,欲言又止地张几次嘴,终于忍不住问:“您是王杰希?微草高队那个很厉害的前辈?”

       他下意识去看喻文州,人坐在椅上,既闲且定地打量落地窗外的人造瀑布。

      王杰希就点点头:“我是。”

      原本彬彬有礼专业又稳重的小孩子吃惊地啊了一声:“我是高队的铁杆粉丝....不过我打得不怎么好。您...您能给我签个名吗?”他有点为难地顿住:“哎呀对不起,扰客违反规定的,不用了不用了。请您一定转告高队加油呀!”想一想又把账单抓进手里:“我帮您去跟经理申请折扣吧。”

     “好,打折就不用了。”王杰希想了想:“有马克笔吗?”

      他在那张全程没有用过的餐巾上写“感谢你的服务”,落笔写了一撇,又圈掉,直接签上名:“我感谢你不算扰客,餐巾多少钱?”

      服务生激动得脸都红了,语无伦次地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掏钱您人太好了真是太谢谢了,然后就欢天喜地一溜烟跑没了影。

      喻文州这才转回头来轻声提醒他:“卡还你没有?”

 

       秋气怡人,两个人溜溜达达地沿着村中小径逛了一圈,走到卖特产的店铺。这间酒店靠打造精品体验为主,看品质比景点里那些乏善可陈的商品精致不少。喻文州挑了几样丝织摆件又转去看茶,一回身见人手里拿个纸袋,有些讶异地问:“真买啊?”

       到最后还是没有买成,王杰希深表遗憾:“说不定好喝呢?”

     “回家给你做,就是淀粉加藕加糖嘛。”喻文州想不明白这也是曾经叱咤风云一笔合约千万上下的人,怎么就迈不过充满人造香精的这个坎。

     “真做?你做?”

      收拣妥当才点一点头:“我做。”

    “其实我不爱吃甜的。”

     “知道,说的跟真的一样。起风了啊.....”喻文州往外走几步又退回来,把脖子上那条薄羊绒围巾摘下来,微踮着脚极其自然地给人系:“你呀,你是有情饮水饱嘛。”

       害羞这种事听起来就很矫情,好在杵在POS机后面的小姑娘已经越俎代庖。另一个笑嘻嘻地看着,友善度眼看爆表还不忘本职工作:“两位先生留步,房号电话要留一下,您购买的商品我们会送住客服务中心打包,办理退房时方便您直接装车。”

       方才都是下意识的举动,反应过来喻文州也有点脸红,硬着头皮抄了房号电话道过谢,被人大大方方拽住右手:“走啦。”


      夜静人稀,白日里的酒客食客游人都已散去,灯光明亮间散在暮秋苍沉的绿意里,仿若星火流萤。院内有细碎虫鸣,微而脆,将月色也促得亮了几分。

     “杰希——”

      其实喻文州很少这样喊他,缱绻踌躇太过,不是争地盘猜心思闹腾腾过日子的那种平铺直叙。白天他们门窗大敞地在屋子里泡茶,地板与家具都给晒透了,这时才将那股暖而洁净的气味吐纳出来。王杰希不吱声,紧一下手臂就算是听见了,喻文州又没了下文,微微喘着气扭头凑上来吻他。

备注:

1.“你只蛙唔正经,细细个学人做二底仔。”:你这只蛙不正经,小小个学别人虚张声势。

2.“王给黑你冇扮嘢....”:王杰希你别搞事情

评论(1)
热度(49)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