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20

屋内温度适宜,窗帘将猛烈日光遮挡得严严实实,王杰希坐起来随手掐掉嗡嗡作响的手机闹铃,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才猛然想起什么。

另一半床空着,薄被也只是他一人盖过的样子,几乎会让人以为整晚留恋沉浸的温暖只是幻梦。幸好冷掉的蜜糖的甘甜还无比真实地缠着舌尖,那人自己挑的蓝色牙刷也乖乖立在充电座上。

王杰希拧上龙头打开门往外去,这才瞧见人拖了高脚凳独自一个坐在厨房料理台前抽烟。


油烟机发出轻微风响,烟雾被鼓弄,在喻文州唇边指尖缠绕须臾,稍作停留,变成一条细长暧昧的灰白色线条,袅袅升腾开去。

他看了一会,轻声喊:“文州——”

喻文州就转过身来。

夏日朗烈地斜入室内,照着他大半身体,一双沉黑的眼却仍含在尚未被波及的余影之中,竟也是如烟如雾的不可捉摸。

“早啊大冠军,”仿佛刻意赶走独处的情绪,他孩子气地舔一下嘴唇,掐掉手头的烟凑上来讨一个拥抱:“昨晚玩得好不好?”

“他们有机会灌我酒应该比较开心。”

王杰希把人接住,有点分不清自己是在梦中还是清醒,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挨近来,令他陷入包围,几乎生出不安的窃喜。

喻文州仿佛很了解这种心情,用唇贴一下他颈侧,烟味与漱口水凉飕飕的气味混在一处,怪异地使人踏实下来:”家里吃还是下去买?”

他一面问一面收走两三只烟蒂和半杯壁上留了渍痕,一望而知是冷掉很久的咖啡。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撤开目光走近冰箱。

“煎个鸡蛋就好,有面包麦片行不行?”

 

鸡蛋打到一个臭的,两个人半是怀疑半是好笑地一样一样把东西拿出来检查保质期,又忙不迭拿垃圾出去倒。喻文州走回门口,发现王杰希没跟上来。倒回去发现电梯口一只雪团子似的小萨摩正搭着他裤脚奶声奶气地示好,被王杰希拿手指头在脑门上随手挠了两下,舒服得嗷嗷叫唤,恨不能就地趴下打滚的样子。

主人是个年轻姑娘,看样子是不玩游戏的,柔声软语地笑:“CICI下来下来——看到帅哥就站不牢了哦你,不好意思的。”

半嗔半怨,不是真心要解围的意思。

王杰希笑了笑说不要紧,顺手替她摁了下行。

 

回到屋里喻文州坐在地毯上翻当日报纸,三四份上都是微草双冠的头版头条,他皱着眉看得认真,时而自顾自地笑笑,神情生动又兴致盎然。王杰希凑过去,被一把挡开目不斜视地嫌弃:”洗手。”

王杰希一边从谏如流,挤着洗手液跟他讨论狗和报纸哪个细菌更多,手洗完了出来碰上两个电话。

一个是预约采访,另一个.......

“一会儿我得出去一下,老板开会。”王杰希回头找人:“晚上队里几个人一块送送老邓。”

他走去书房拿一早备好的退役礼物,没发觉喻文州又在出神:“你一起去好不好?反正也都认识。”

“不合适。我也有事,朋友约了吃饭。”

王杰希转头看一眼,报纸哗啦作响,被细致平整地叠回原样。他眨眨眼,追出一句:

"那....别喝酒啊。"


--------------------------

这个次元的老王不怕狗【你

好想一直写日常,呜呜

评论
热度(26)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