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18

繁花血景在很久之前就是荣耀赛场上华丽与技巧的代名词,那种绚烂无匹的具象能够最直接地激发人对于英雄主义的浪漫向往。 

如今繁花绚烂依旧,微草却打得极其少见的后发制人。主持人笑称这是功利主义同理想主义的对峙,语气中颇感念荣耀初代的理想精神。

他们既期待王不留行会如昔日在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瞬时提速破阵而出,这样稳扎稳打不徐不疾的微草便注定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预期。时间一久,就颇有些外行看热闹的支持者表示不满。

只有局内人感觉得到,自在飞花的灵动遭遇海倾山堕之势时始终无法抽离对手节奏的那种急迫与无奈;也只有局内人知晓,要战胜直觉与快,将所得所学与信赖全然交托给他人是怎样一份清醒。

魔术师隐于众人,而魔术已无处不在。

大局早定。

 

结束时百花那边排队过来握手,剩一人坐电脑后头,瞅不见脸,两个胳膊肘支楞在台面上。刘小别是新人,没见过,下意识朝那边走几步,被横给拦住了说你甭去。

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的语气换了别人他不爱听,可是队长说的自然有个缘故。

结果王杰希又冲他晃晃手: “站这儿来。”

一竿子愣给他支到近着媒体席的这半边,刘小别决赛发挥得不错,又有个手速直逼黄少天的噱头在,闪光灯噼里啪啦雨点似的打在脸上身上,才知道什么叫巨细靡遗无孔不入,再被提溜回来整个人都有点晕。一转头刚才坐那儿的人已经站到跟前了,吓得他一鞠躬:   

“前辈好。”

微草祖传的老干部作风等他自己反应过来也有点哭笑不得,想着说繁花血景?百花缭乱?好像都不合适,那双被泪淬过的眼睛看着人,明晃晃地像把小刀子似的,他头一回给剜着了,这才忽然悟出点什么,扭头又看一眼自己刚才站的地界。

不偏不倚正挡在镜头和百花比赛区域中间。

刘小别算是彻底明白过来,心里一暖就眼巴巴地去找队长。可队长的神情还是疏淡冷静,像是全不在意所有这些情绪,使他又觉得自己的猜想好像有点多余。

    

冠军奖杯出现的时候王杰希的视线扫过左前方,选手观战的固定位置就那么几排,肉眼也分不出是谁来。偏偏转播机器就在那一区扫过来扫过去,时而在大屏幕上切出一个近景,为热烈的收官之战增加更多看点。以黄少天为首的各位选手都在狂滑手机,只有轮回的周泽楷第六感爆棚,神情腼腆地冲机位笑了一下。

他收回视线,弯腰从冯宪君手里接了奖牌,又把奖杯塞进邓复升怀里示意他举高,绿色的人浪和双冠的欢呼洪流般冲入耳膜,大家都终于笑起来跳起来乱七八糟地给出拥抱庆祝,像一场盛大的节日。

在那之前王杰希忽然意识到什么,然后光与形自四面八方涌上来,使它像一片薄纸不可抗拒地落入恢弘与热烈的波涛,失去了挽留的机会。

——荣耀降临时,他最期待的那个人并未在场。

评论(1)
热度(25)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