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17

第七赛季的收官之战看上去与其他赛季并没有太大区别。 

还要等到许多年之后,人们才会在一个足够长久的周期上看出几无痕迹的模糊端倪。新秩序自潜行中渐行渐近,知觉它的只能是圈子里天分与努力都臻于极致的少数人。交迭更替在所难免,但在此之前,王杰希确信还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能为微草争取再多一些。

譬如又一个冠军,又譬如盛名背后蜂拥而至的资源,对在意这一切的人而言那不是金钱或者名望所能概括的,而更像是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这些他都心知肚明。

喻文州叹一口气:“换了你你怎么选?”

B市地道的茶餐厅不多,这间虽然贵价,胜在清净又离场馆近。大约是胜利予人安慰,他看来还算放松,只是半点没有从前一看比赛就脑洞大开的兴奋劲。

黄少天装作无知无觉地搅动自己面前那杯半糖走冰的冻鸳鸯:“当然选拼一拼咯,也没其他人嘛...他们那个小新人,也不怎么可靠的。”

“不是选这个。”

“劝不劝他?”黄少天哦了一声:”劝也没用吧...你知道他那个人啦,看微草看得比什么都重。我算是对战队很有感情的了,有时候想想都还是自愧不如。再说回你,你这个人...”

喻文州的语气带一丝疲倦,又有可疑的消极:“还是聊回你跟阿锋的配合节奏?”

“等一下.....你那天说有事,是去找王杰希?”黄少天速度转话题:“那为什么不干脆谈清楚?”

 

为什么不?

这问题他不是没问过自己,后来王杰希跟进来帮手,被他鬼使神差关在门外,压着声喊文州。

“我知道你担心我。”

自己做清理本来就不好受,事起突然,办得又不怎么讲究,水淋下来膝盖还是软的,两条腿都发着抖,喻文州就有些恼火地想黄少天话多、于锋冒进、郑轩不想挑大梁...我担心的多了去了,管什么用?可他知道这点子私心是己所不欲,又断没有拿伤号撒邪火的道理,咬着牙正要接话,那边又是一句没事吧?

该说的都说不出口,还来这么一通胡天胡地的折腾,醒过神来他已经觉出前所未有的荒唐,被人软着姿态这么一问,心里再不明白也明白了几分,才知道英雄气短四个字所言非虚。

他关了水,胡乱擦一下头发,伸手去开门。王杰希就那么站着,一双微微发青的眼底满是听凭发落的神气,使人几乎要忍不住伸手去摸摸他的脸颊,又或者给出什么缺乏逻辑的保证。

会过去的,当然都会,可总需要有人承受。

为什么偏偏就得是你呢?

连这份毫无原则的退让都足以令人生出颓丧,喻文州一面想着所谓Bad Timing大约也就是这样了一面轻声说:"你先回队里吧,有什么话以后再说。"

 

“不是处理私事的时候。”

黄少天被自家队长咬着吸管的公事公办脸震了一下,下意识抬手看表。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大多已经进场,只剩下零星的一两声呼朋引伴的笑闹。体育馆庞大的建筑正亮起柔和的银白光线,透过彩色玻璃发生奇妙的折射,投映在他们脚下的地板上,像是份斑斓诱人的邀请。

评论(5)
热度(34)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