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14

我特么就用手机APP改了几个词,这神排版。

点赞的必须都是真爱啊.....       


公寓是五年前买的,在魔术师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之前。

看见玄关处挂着的钥匙时王杰希愣了一下,没换拖鞋,光着脚踩进去,木地板被夏日阳光晒出几分热度。

 喻文州侧卧在宽大沙发深处,于睡眠中微微皱眉。细小光亮自窗帘缝隙中溜进来,掠过刚刚修剪的发线、鼻梁、耳廓,照出单薄眼睑下浅淡的青色血管。

那些他曾端详抚摸亲吻过的细微里,无一不带着焦虑与紧绷残余的痕迹。但仅仅只是这样看着,就使人心底舒展熨帖,泛起无可名状的微澜。


王杰希轻手轻脚坐下,伸出手指蹭上他的脸颊,力度刚刚好唤醒睡梦中人,又不至惊躁突兀。

喻文州的呼吸轻了一拍,然后睁开眼来,满目是不知身在何处的迷惘。

目光跟过来依旧是温和的,渐渐掺杂情绪,交叠闪动,藤蔓般将视线绞在一处。王杰希索性凑得更近一些,放低姿态:"嘿——怎么在沙发.........."

他不是没有觉察出异样,出于各自的立场与决赛的微妙情势,自从那天在医院门口分手,他们谁都没有再联系过对方。即使有足够的信任与默契,王杰希也知道一边是无法排遣的关切与焦虑,另一边是身份所要求的绝对缄默,从心理层面上,或许这几天喻文州比他辛苦得多。

但当T恤被猛地揪住了往跟前带的时候,他还是被自家恋人骤然的发作吓了一跳。

那一声带着问号的文州终究是没能真的喊出来,打断他的是一个莫如说是啃咬来得更加贴切的亲吻。嘴唇碾着嘴唇,牙齿磕着牙齿,他甚至能感觉到喻文州那颗平时藏在笑容里的虎牙是如何在干燥的唇面上恶狠狠地摁下去,撕开一个细小的伤口。

痛感使人本能地后撤,却被不由分说地追上了,温热舌尖撩拨卷裹,活物般抵住那个新鲜的洇着铁锈腥甜的创面,又带着不管不顾的仓促与坚决贴住他的,引动交缠。直到迫及深处,喉间与胸膛有微微的窒息感升上来,喻文州才肯放开他,溺水般剧烈地喘气。

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觉得他眼里似乎闪过一丝委屈,却又倏忽不见。


 
某年某月某日的应酬饭局,他在席间周旋,言笑晏然,风度与状态连一贯护队员心切的老板也并未觉察什么。空档时王杰希却跟出来,半蹲半立地站在面前问要不要紧,他有些讶异,说吃了感冒药,不太清楚。

 "那为什么来?"语气不善,不等答话忽然五指内扣起来,伸手揉一下他面颊,轻声责备:"脸都笑僵掉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一回就都笑开来,认真且松弛。

以他利落深沉的性格,常能觉出人行事欠妥,视乎好友或路人,或加以弥补或放任自流。少有人敢这样假以辞色,却还能令他心悦诚服。

只因那人是王杰希,同样强大、同样清醒,同样一往无前。

再见他面冷心热,便不由自主要多看几眼,对后辈严厉、对朋友实际到不解人情的关心、对不屑与谋的种种,那份冷意会摆在面上,生出不容近身的威严独执。

等察觉独此一份的依赖,还有那些从未付诸言语却心知肚明的默契、玩笑、温柔.....心念涓滴成汇,理智与界限就迅疾地退守乃至崩塌,成了喻文州二十余年暗恋明恋都进退有度友善平和的人生中从未有过的经历。

 并不是喜欢,只是爱,纯粹的失控的沉溺的,单是想到失去的可能,就会从心底涌起不甘慌乱。

 但这一切如果将会变成阻碍,喻文州在大口大口的呼吸里伸出手去,握住那只还留着封闭针痕迹的指节想,这一切都不必让你知道。

评论(4)
热度(54)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