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11

前方狗血注意= =

                                                 

喻文州就这么直接走了进去,态度恰如旁人眼中的宿敌那般生硬。

队长却出乎意料地安静,蜷在膝上的另一只手微微握着拳,似乎还在努力忍耐。有人帮手高英杰镇定了不少,嗫嚅着不知该不该解释,喻文州忽然又转过身看他:

"是小高么?要麻烦你先看一看外头还有没有记者。"


然后喻文州半跪下来,膝盖抵住地面,伸手将伤处托起来查看。他自己亦算不得好,睡眠不足的脸色在白炽灯下泛着疲惫,看似恶劣的情绪一举一动落下来却分分寸寸都透着小心。

王杰希心情复杂,盯着人发顶发呆。

喻文州反折起衬衣袖口抬手擦他被汗水浸得一塌糊涂的鬓角,手腕上一小块皮肤蹭过侧脸,像羽毛拂过,悄无声息,却轻而易举熨出人心头那点暖热,使伤痛都不过于难耐。

王杰希喊文州,半是无奈半是抱歉,再想说点什么就被一个冰冷又强硬的眼神生生钉回喉中。

喻文州站起来,啪地叩上储物柜门:"把比赛服换了。"


他自己为人峻厉,却忘了兔子急了都会咬人,更何况喻文州骨子里离那种温吞水的表象原本就差着十万八千里。自尊愤怒搅在一处,再多说一句当场动起手来都不是没有可能。

审时度势,王杰希乖乖闭嘴。


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靠墙站在阴影里,手里夹了根没点着的烟。

王杰希搭着西装左手拎包,看起来是通勤完毕要去健身房的普通上班族。

回俱乐部?他摇摇头报出个医院的名字,就看着那人眼里一暗,如果翻译过来大概会是大写加黑的粗口。

果然喻文州僵着表情压低声音:"王杰希你这样有意思么?"

"老邓要退了,小别又是新人,我不能冒险。"

他忽然伸出手绕过王杰希后颈,粗暴地扥一下没翻平的领子,手上闷着劲没处使,更多的焦躁却不可抑止地涌上来。

王杰希就着那个姿势贴在他耳边轻声说:"何况......"

何况他向人承诺不会出任何问题,除了想减轻喻文州的压力,还有许多苦衷,谁知怕什么就来什么。

呼吸相闻,心里满满都是这人冲进来的样子,镇定全无溃不成军,连睫毛都在发抖。一眼看去他的争心像被扔进铁水,呲啦乱响火星四溅地化去一多半,剩下的那部分却愈发无坚不摧。

既然不能侥幸,那就索性认命。他吞下另半句大概永远也说不出口的话,在光亮里看着那双被情绪搅缠得有些迷茫的眼睛:

"说好的,谁赢了,就要拿冠军。"


高英杰急匆匆地往回赶,四下都清了场,过道里的灯大多数已经熄掉,反倒是更衣室半开的门里漏出半扇明亮来,那位被他们看作对手的前辈正在帮队长披上外套,被灯光打亮的侧脸还是有隐约沉郁的不快,但这并不妨碍他正耐心地微微松弛手臂,环在队长身侧等候着。在混沌不明的光线里看过去,像一个温柔而悲伤的拥抱。

评论(8)
热度(45)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