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徽

王杰希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修鲁鲁

烟火微尘5

“刚搬的时候,我也不习惯。太....没必要了。你能想象队长有一个单独的办公室么?我需要办什么公?”

喻文州眨眨眼,兴趣缺缺:"我呀,我还是喜欢原来那样子。"


“我去过你们那个老楼,还跟少天过了几招。”

没有电梯的四层小楼,院落中植株茂盛,木地板上描着阳光的影子,踩上去嘎吱一响,仿佛是踏入什么神秘法阵。那一年他是微草密而未宣的继任队长,跟在林杰身后扮稳重,遭遇外出打包烧鹅米粉的黄少天,嚷嚷着PK,队服袖子扯出一半长,整个画面又恼人又好笑。

“嗯,我听说了,林队也在吧?你把少天怄得够呛,我回来他整念了一个礼拜。”喻文州看出他想分辩,笑微微地解释:“预备出道的时期人都特别敏感,一点点挫折会放很大,自己吓自己。”


王杰希没这个心路历程——他是所有人的指望,没人教过他还能有敏感挫折自我治愈的时间,每个人都拿眼量着他,说这是个靠得住的交给他准定能成。 打从林队没喊小杰连名带姓喊的那声王杰希起他就知道,从今往后碰到要紧的节骨眼儿只能是自己跟自己呲瞪,再没有旁的什么倚靠了。

他顿了顿,在黑暗里问:“那你呢?”


喻文州抬起眼,那种惬意稍稍塌陷,露出时过境迁不值一提的坦然:“我呀...."他坐起来掀开被子坐在床沿儿上,像是误入了什么梦里,一时半会儿还出不来似的轻声说:"我差点儿就放弃了。”

放弃?

王杰希不由抬头,视线里只看得到一个后背,手肘微屈支楞出瘦伶伶的弧度,倔强又坚韧。他很敏捷地想到那个并不存在却曾有概率发生的可能——他们不曾在此时此地相遇,各自去往别处,执迷于全然不同的未知。

喻文州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忽而扭头看他一眼,端详宠物似的。王杰希被他看得一愣,床垫陷下去又弹起来,窸窸窣窣:

"王杰希你喝不喝水?嘴唇都起皮了。"



除了那张面对墙壁的战术板偶尔会跑进视线,他们相处的方式同平常情侣腻在一起时没有什么区别,喻文州把新收的茶叶泡出来给他评判孰优孰劣,做水平相当普通的午饭,一起看平时没空看的美剧。

喻文州家里人打电话来的时候他避到院子里,窝进样式古老的躺椅看十几页书。玉兰花的香气袅袅沉沉,渐渐掺入邻人炊饭的烟火。王杰希心情很好,分辨出几种菜色,正觉得饿,喻文州擎着电话来说阿轩晚上请客。

“要不要去?”

电话那头传来语意不详的白话,大概是欢迎怂恿,黄少天的声音猛然杀进来喊”给—黑—”。

“去吃什么?”

“潮汕牛肉锅咯,这边地道的首都人民吃不到。”

”餐餐食锅啊。”他并不等王杰希给出意见,跟那头讲着大段大段的白话,语气有点少见的抱怨,又同黄少天扯了半天潮汕火锅跟四川火锅在本质上是否是一种火锅,王杰希从躺椅里直起背看他,喻文州只是笑,摇一摇头:”我吃不了,太上火。王队要去?”

王杰希拿过电话来跟郑轩道歉,厨房里生滚汤已经煲出香味,何况夜色温凉旖旎,足够偷许多个吻。


启程去机场时天色很早,车里有些闷。喻文州不出声地提醒他系安全带,又抬了头跟人打招呼:”阿婆我送个老友。”

他隔着王杰希冲街对面正浇花的老太太笑,乖顺又安静,和比赛场上那个呼风唤雨的喻文州不一样,和夜里含着他耳根子喘得嗓子都哑了的喻文州也不一样。王杰希瞧得有点走神,心里盘算着这人到底还有多少不为外人知的脾气。


送机的车不多,王杰希卡着限停三分钟的时限说了句往后的赛程就紧了。

蓝雨要争卫冕,微草要夺回冠军,季后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夏休期吧,"喻文州看他下车又开车门拿拉在后座上的外套:"夏休期我过去找你。"


评论(5)
热度(42)

© 十三徽 | Powered by LOFTER